初心者的紙雕藝術(paper cutting)「異形鳥」飛越自由邊境!

前陣子看到許多紙雕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像是Maude White細如髮絲的作品,手藝讓馬丁嘆為觀止。於是馬也不自量力的開始玩起的第一個紙雕作品,其實只是好玩隨意雕切爾爾,也不是什麼作品啦。

紙雕頗適合培養耐心以及專注力,因為有時纖細的線條若不留神即斷裂。其實,紙質也是重點,太輕薄的紙張是不太適合的,本次使用紙張磅數是190gsm的水彩紙,還蠻好刻的,並不會有線條太軟而斷裂的問題。此外,如果跟馬丁一樣手不巧、又是初心者,構圖最好別畫個線條交錯太細又複雜的圖案,最好循序漸進,不然那可會苦了自己。

享受雕刻時那片刻寧靜吧!!

#00


所需的材料有:雕刻筆、鉛筆、橡皮擦、尺、水彩紙、花布


#01


以鉛筆與直尺描繪出輪廓線條,並構思好欲雕除裸空的位置區塊。


#02


若是雕工不好者,千萬別把各區塊畫得太密集,線條太細容易斷裂,那可會搞死自己。


#03



#04


簽名就刻縮寫吧!


#05


後頭鋪上花布(尤其是那種奶奶年代的碎花布尤佳,或是擦了五顏六色的水彩乾固的衛生紙),裝上畫框,大功告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