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聖誕老婆婆,是「蕾絲聖誕老公公」沒錯~跟著馬丁玩手作卡片吧!

距離去年(2014年)聖誕節已過一個月了,但這些"手作卡片製作過程照片"依然沉睡在硬碟中,尚未全部沒寫完,實在是糟糕的編輯啊!不過請放心,絕對會在下個聖誕節來臨前全部寫完發佈上來的。哈哈~

標題不是下「"蕾絲"」嗎,怎麼會與老公公搭的起來呢?不是應該女性,聖誕老婆婆才對吧!那你就錯囉~我敢保證,你一定看過男性穿著裙子,而且很好看!那就是蘇格蘭的儀隊啊,他們穿著蘇格蘭裙喔,而且那是傳統服飾會在正式場合穿著呢!有時,我們要放下刻板印象,也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是吧!

#00




#01


聖誕老人嘛,底色當然是大紅啦!!裁切一張裝得進你手頭上的信封之大小的大小,黑色那張與紅紙等寬,將作為皮帶黑底。


#02


在紅底紙上以熱熔膠黏貼上裁切好的蕾絲。預留好皮帶黏貼的位置,皮帶製作好後直接黏貼上去。


#03


你看,遇到圓圈的玩意又開始找圓瓶蓋、圓瓶罐了,只要能畫出適合大小的圓都可以!

畫出兩個小圓黑,作為鈕扣。


#04


在中間戳兩個小洞洞,接著開始上縫紉課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以細麻繩穿過鈕扣的兩個洞洞,就會瞬間變得超像鈕扣了。


#05


麻繩於鈕扣後打結,再以熱熔膠輕輕固定。


#00


將所有物件一一組裝黏貼上去,「蕾絲聖誕老公公」手作卡片即大功告成,很簡單吧!


#06


天氣還夠冷,所以這套裝在街上並不會太突兀,還有點小低調呢。

設計師表示:今年走所謂「低調風」,故採超大鈕扣、超寬版亮晶晶皮帶,以顯個人低調風格。


玩什麼,請鎖定"馬丁畫唬爛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