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蓮區「大崗山 -小百岳074」健走+戶外野炊小廚房 [週末小旅|Weekend's Travel]

馬丁一直想把「現煮現吃」這樣的內容放進《週末小旅|Weekend's Travel》中,也就是一種「戶外野炊小廚房」的概念,想說把「食物」及「戶外」兩者自己的最愛結合,那肯定會是很好玩的嘗試。而這想法其實也不是沒做過啦,只是上回的《夏日避暑勝地「茂林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健行野炊!》多半為拍攝風景為主,而炊煮內容篇幅並不大。

既然有想法就勇敢去試試吧,反正好玩就好,不是嗎!還記得上周的「南壽山登山步道」嗎?這回一樣又挑了個小百岳來走走,編號074.的「大崗山」位於阿蓮區標高312m,是個佛教聖地外,每年舉辦「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也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如今也成了民眾假日休憩的風景區。

「大崗山風景區」馬丁其實頗熟悉,因咱們家時常來此泡茶野餐。經常茶具帶著,熬一鍋「大鍋菜」,就在此度過一個悠閒的周末假日。這回馬丁一人帶著戶外小廚房節目要烹調的食材,及剛買的大大小小的炊具、登山爐、高山瓦斯.....等等,還有還有......別忘了還有相機腳架,為了自拍什麼雞絲頭都得帶出門。

首次正正經經的主持(有嗎?)料理節目時在有些生疏,也期望下集、下下一集,一集接一集愈來愈進步。

#00



#01


這集的短片在這裡,快來看唷~發現影片有愈拍來愈長的趨勢了!!好一大段其實都是在煮菜啦~


#02


這兒有滿多停車位的,倒不必擔心停車問題。車輛停妥後,咱們從這個這個入口進入,也是今日健走的起點。


#03


經過超峰寺,繼續往上走,不過這一段是連續陡坡,實在有點累啊~尤其是右背了大包小包來!


#04


這裡有許多石桌石椅可供使用。今天很早來,隨馬丁愛怎麼挑怎麼選都可以。而這裡是我們一家人最常使用的地方,好吧,今天依然在這個老位置。接著把東西卸貨吧,像是水、炊具、食材.....等等,貴重物品還是放身上喔。


#05


卸完貨後,從一旁上山吧。


#06


走一小段後會有石階。


#07


石階終點迎面的是一攤早餐店,讓馬丁好想就坐下來用餐了啊~哈哈!接著會是一段柏油路,到叉路時會到達這兒,又是早餐店,哈哈~根本不必擔心餓著啦。不過重點不是早餐店啊各位,是這裡有個很有意思的「天靈洞」。


#08


鑽入小小的「天靈洞」洞口,身體必須微蹲才前進,有點昏暗,裏頭設有神壇。


#09


#10


接下來的路段就一路下坡了,非常輕鬆愉快。


#11


由「一貫道華山聖堂」牌樓繼續前進。


#12


最後會由右側這個路口出來,來到這個大停車場,再往前走就會是今天出發的起點囉。


#13


由起點往上走準備到落腳的石桌前,聽到了超峰寺那兒傳來轟隆隆的聲音,看樣子今天有熱鬧看囉,於是很好奇地去湊湊熱鬧。


#14


由超峰寺廣場往外看的景色。


#15


於樹蔭下乘涼,泡壺茶,畫畫,真是倩意極了。左邊是馬丁現在外出必帶的小幫手,運動型攝影機「GoPro Hero3+」體積小,又超廣角拍Vlog或TravelLog都超好用!


#16


馬丁真不是隨口說說,真的把廚房搬到戶外了,而且......有沒有看到腳架呢?是的,戶外攝影棚沒錯!馬丁在《食指大動%Food-Funs》寫了不少食譜是沒錯,不過要在鏡頭前實作並主持倒是第一回,這次就當實習,練習如何主持烹飪節目吧!


#17


今天推出「香蒜義大利麵」與「馬鈴薯牛奶濃湯」,而且都是蔬食唷。在出發前先把不大方便處理的食材先完成,也就能輕鬆在戶外開火啦。

「馬鈴薯牛奶濃湯」利用洋蔥爆香,加入事先蒸好的馬鈴薯,搗碎後加入牛奶、香菇、花椰菜,熟後以鹽巴、巴西利、黑胡椒調味。

「香蒜義大利麵」以爆蒜頭的油來爆香洋蔥,洋蔥呈透明後加入敏豆,熟度差不多後加入出發前就燙好的義大利麵,接著撈點「馬鈴薯牛奶濃湯」的湯過來,並放入花椰菜,待稍收汁後以鹽巴調味,起鍋前撒點巴西利。


#18


#19


#20


#21


馬丁的第一次《戶外小廚房》成功!!下次到哪玩呢?還不知道耶,密切鎖定唷。

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

想快速獲得更多的好玩資訊,那還不快加入【馬丁畫唬爛粉絲團】。而對於料理&高點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加入【食指大動%Food-Funs】,一起來玩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