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軍事管制地「漯底山自然公園」登碉堡賞景、喝咖啡![週末小旅|Weekend's Travel]

位於高雄市彌陀區台十七線旁的【漯底山自然公園】由於處於這一帶之至高點,早期為防禦所需,故此一直是軍方管制地。直至民國95年軍方撤哨後交由彌陀區公所管理,造了環山步道、觀景台等設施,並將其規劃成給予民眾休憩的環境才揭開了這座小山的神秘面紗。

這幾週老有陣雨擾亂,安排戶外活動總考慮再三,就怕急雨一來成了落湯雞,掃興不打緊就怕在山區活動危險。今日早晨見太陽公公露臉(不過稍微有點無精打采),見狀不再考慮了「上路再說吧!」,選了座低海拔的「漯底山」去活動一下連日雨天將生鏽的筋骨。哪需要那麼多考慮,一身濕又如何呢。背包抓了,塞了幾樣必備品,攝影機、電池、腳架、咖啡、早餐,出發!

#00


#01


還不快去看影片!!!記得訂閱喔~


#02


今天的路線不時由正門好漢坡進入,是由一旁的吊橋接往環山步道喔。


#03


馬丁老覺得這吊橋很像南投猴探井的「天空之橋」。吊橋不長,但還是有一點點陡喔。


#04


吊橋盡頭就是接往環山步道的入口。上回來探路還在施工呢,目前已經開放了。


#05


接著大部分的路程就都會舖有階梯步道的路線,而沿路多有樹蔭遮陽,故早晨或午後健走還頗為舒適。


#06


園內可見如田寮月世界那樣的惡地形(Badlands),植物不易生長,光禿禿一片,土質鬆散雨天沖刷後就容易變了樣貌。


#07


本日終點是至高點的碉堡,能遠眺彌陀港、興達港風景真的不是蓋的。


#08


偷偷跟你說,最棒的視野是碉堡的窗子,上去吧!這裡有超廣角風景讓你一覽無遺。


#09


別忘了,本日除了登山健走還有個重點活動啊,那就是沖咖啡。不過咖啡師葛瑞上班,「野地咖啡」怎麼開張呢?不要緊,馬丁老早有準備,昨天就向葛瑞借了他預購了好一陣子才到貨的的新玩具「HOFFE ONE」,這是個方便沖煮咖啡的器材,只要注入熱水與咖啡粉就完成了,很適合馬丁這懶人。

這玩意兒馬丁不在行,就讓葛瑞為各位作詳細介紹吧:按此前往!


#10


天氣變化莫測,實在很難預測啊。你看,不一會兒天氣就放晴了。
登高、望遠、喝咖啡,天吶~有什麼比這還享受呢,這不是人生是什麼!


#11


接著,吃飽喝足,接著回程咱們就走以往的來時路。以上照片為碉堡的後方。


#12


對了,記得轉個彎去瞧瞧兩座小泥火山,可以見它緩緩吐著氣泡,是活的喔。


#13


這是大門旁的入口處一景。


更多好玩的生活新鮮事,請鎖定【馬丁畫唬爛粉絲團】。什麼?你喜歡做菜、吃甜點,那太巧了馬丁正好也喜歡,加入食指大動粉絲團】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