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我依然不富有,但一樣能做覺得富有的事


今天是公司發放年終獎金的日子,返家後隨即到超商提款機前提領熱騰騰的白花花鈔票。按下金額,取出提款卡,鈔票閘門敞開,快速一把抓出一疊千元大鈔,就怕它又吞了進去。最後餘額顯示在螢幕上。「唉....帳戶餘額立刻又降了」轉往櫃台走去。


阿嬤,妳們今年都收不到我的紅包了。不,不只今年,是從此以後。妳知道我昨天在看《花甲大人轉男孩》時有想到妳嗎?每當我想起,眼眶就會不禁脹紅,淚腺就不自主地分泌。請幫我保密,我並沒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因為那有一點丟臉。

還記得日前回憶自己的一則兩年前捐助台南地震的文章,不料當晚花蓮也搖了一下,也成了一堆瓦礫殘骸。我不看新聞,是從一早臉書有人發出的「安全回報」猜測有不妙的事發生後,才陸續耳聞一些災情狀況。

你們兩位老人家的相繼離開,讓我們很難過,但此刻的大家都很好喔,請你們不必擔心。而身為孫子的我,無法再為你們付出愛,但我希望將這份愛分給其他人。我的外祖母,燕,以及內祖母,春汝,孫子把今年要給你們的紅包,以你們的名義分享給花蓮的災民了。我知道你們還在世的話,肯定拿不出這些錢來分享。不是因為你們小氣,而是你們當年生活困苦,賺的一分一毫都是辛苦錢,故非常非常節儉。而這些,就當在天上的你們把紅包錢遺留給大家的愛吧,謝謝你們兩位喔!

小姐接過iBon列印出的明細,以條碼槍各掃了一下,隨即在小螢幕上顯示出金額。遞上今天剛發放並剛領出的年終白花花鈔票,我抓得緊緊。小姐見狀秒速奪過放進驗鈔機,立刻放進收營機,收據接著被列印了出來。

不一會兒的時間,部分年終獎金花掉了。但,是踏實的。

有些舊的內容就不再重複,但這句允許我再次分享「兩年後,我依然不富有,但一樣能做覺得富有的事。」

PS:阿嬤,妳知道我幫妳組了一個《春汝後援會》嗎?

#每每見我分享這種東西都不是什麼好事發生
#但我一定要分享
#同時我不希望底下有留言好有愛心之類的
#因為您也可以做能力所及的事

兩年前:http://wow-lalala.blogspot.tw/2016/02/17.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