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皮革零錢包」好好玩~Wotime窩時光

能有機會體驗這次的皮革零錢包手作課程,真的該好好謝謝我的吃貨小姐。還記得那天正午剛吃完飯,艷陽高照曬得我們熱翻,於是我們開始找陰涼的地方避暑一下。當時我們把車子停在高雄科工館前的「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去逛了UNIQLO,最後在準備離去時找洗手間才發現更裡面的「社會局婦女館」,進而發現了只有女性陪同才能進入的「女人空間」。那兒是打造給女性的專屬空間,環境非常舒服能閱讀、休息。此外,每個月都會有不一樣的付費、免費課程讓民眾參加。那天咱們就鎖定了其中一堂一個月後的「皮革零錢包」課程,馬上繳交了報名費參加了。

馬丁對這類手作風格的玩意兒挺有興趣的,不過皮革倒是第一次接觸。原來一個小小的皮件商品是要經過那麼多到的程序,而且最後的縫製過程超級費時。所以手工皮革商品賣貴是合理的。

#00



以下不贅述關於製作的詳細流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見以下連結。

#01


這是上課當天會使用到的工具及皮革、配件。


#02


在皮革上打印出個人專屬名字。


#03


敲太大力,文字太深;太輕,則太淺。大概只要敲個兩三下後就能抓到是當的力道。


#04


這步驟是把皮革的編編給磨得更滑順一點。而周圍的孔洞是最後要以針線縫合的。


#05


最後一個步驟是將皮革給縫起來,好在我一旁的吃貨同學領悟力超好,最後都是他幫我搞定了XD 這堂課上完後,每每在什麼文創店看到皮革商品,都會拿起來好好看一下縫線,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