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您好,我是Martin(馬丁)。

還記得國小上的第一堂英文課,老師為大夥取了名字,自那刻起這名字一路跟著我到了現在,從未想過更換。如果您不介意,直接這麼稱呼我吧,這樣會讓我覺得親切點!

絕大多數人,大半輩子的時間為了生計而工作,不過工作並非你的人生,生活中有許多寶藏等著你我去探索、挖掘,體驗驚喜,別怕受傷,勇敢品嘗人生百味。多姿多采的人生需要自我建築。

像我們這些人,雖然不善以言語表達內心情感。不說,並不表示沒意見、不關心、不愛妳,只是表達的方式略不一樣。

2006年於Yahoo部落格開始撰寫起人生的首篇部落格,就這麼一路寫文至今。為什麼撰寫部落格呢?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的,也很平凡,不過自覺活得非凡。還記得小時候,我不是這麼活潑開朗的,或許是一些經歷讓自己想有些改變,至此後我有目標也知道想成為怎樣的人。

我的夢想不是成為怎麼樣的一位讓人崇拜的偉人,而是看似很簡單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夢想不是僅存在「想」,要在想的階段後有「行動」,如此才有意義。這裡寫的是我的「夢想」,想像過程,以及起身行動的熱情。我想,主要是分享我對生命的「熱情」吧!嗯........對,就是分享熱情,希望您也能被感染到,一絲絲也好。

另外,也對於烘焙有那麼點興趣,所以也寫了《食指大動%Food-Funs》。是關於飲食,以及個人學習做麵包與甜點的點點滴滴,喜愛美食的您不得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