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孩子們,中秋節豆豆龍(トトロ)會到你家作客喔!(柚子龍貓怎麼做呢?)

你有最喜歡的一部卡通動畫,且對長大後的你造成些許影響嗎?

動畫製作技術日新月異,所有製作工程都能在電腦上完成,能模擬3D、畫面愈來愈精細.....等等。不過,馬丁喜歡的是出生前一年於日本上映宮崎駿的《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故事時空背景是日本昭和33年,當時日本經濟起飛生活步調逐漸轉快,故事主人翁一家人搬遷至鄉下生活,住處附近擁有一大片森林的地方。而守護這片森林的是一隻體型渾圓高大,老帶點睡意,一千三百多歲的「龍貓」,但只有純真的孩子們能見到牠。

其實《龍貓》劇情陳述的是那年代的平凡與簡單。長大後的我對其的喜愛更是有增無減,原因我想應該就是那股人與人真誠對待的純真,以及人們對待自然的態度。每每在觀賞完後會有「生活就不過是那麼簡單嗎?」的感嘆,怎麼現今卻愈來愈難。另外,不知是否深受該動畫影響,讓長大後的我對森林有種嚮往,老喜歡到大自然中感受樹林、溪水、土地的味道。

或許在森林迷路的哪天,我也能見到我心中的大龍貓,在牠富有彈性的大肚子上打個盹,再搭著牠的龍貓公車(ネコバス)回家。

#00


The Chinese Moon Festival will coming, and It's pomelo season!
What a cute Totoro made by pomelo~

好啦,至今龍貓還是未出現,那於中秋前夕自個兒打造心中的龍貓吧!你只要有顆柚子。


#01


所需的材料有:柚子、鉛筆、奇異筆、雕刻刀、小刀、剪刀、小瓶蓋、牙籤。


#02


首先於柚子皮上以鉛筆輕輕構圖。


#03


有畫圓障礙嗎?不要緊,只要藉由小工具幫忙一樣能輕鬆畫圓喔。找到適中大小的小瓶蓋,像是眼藥水的瓶蓋,大小正好適合。找到點後,瓶蓋於柚子皮上輕轉,小圓即烙印於皮上了。


#04


可以先畫出鼻子就知道中心點在那兒了。


#05


購完圖後,接著就得花費一些些時間囉!以雕刻刀沿著鉛筆筆跡深深刻入,接著再把內層白色海綿層割開即可將果皮分離。這就是之所以得挑選厚皮柚子的原因,不然刀子一顆就見果肉了!


#06



#07


肚子上割下來的這半圓柚皮別丟了,咱們還要利用它來做些東西與道具唷。


#08


猜到沒??


#09


插上牙籤就完成了龍貓的超級小雨傘啦!!!


#10


雨傘切割下來的小三角正好能作為耳朵。


#11


於頭頂鑽兩小洞,與小耳朵接合。


#12


一切就緒,最後來進行「點睛儀式」囉。以奇異筆畫上黑眼珠。


#13


哈哈~~~可不可愛啊!!


#14


走,咱們去外拍吧!


#15



#16


我應該帶你到森林裏去拍拍,好一圓我的龍貓夢才是。


#17


中秋節都過了,肉也烤了,鞭炮也放了! 還剩下一堆柚子怎麼辦??
來試試馬丁推薦的「柚子啤酒」吧!!快到馬丁另一個美食聚落瞧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