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自製獨一無二「旅遊手繪明信片」繪出旅途風情!

有人說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那,我又要拿出那道在《第三十六個故事》中出現的經典題目:「若是你擁有了一大筆錢,你是要用來環遊世界或是讀書呢?」。

旅行,對於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定義,以及不一樣的目標。可以透過旅行,探索自我內在找尋所謂真正的自己,逃離舒適圈學著獨立思考、自主.....好多理由,好多藉口,都是讓我們扛起背包到處流浪的衝動。不過旅途上的喜、怒、哀、樂,總那麼突然,那麼真實刺骨,但無論怎樣的心情都得欣然接受,別去討厭、逃避、畏懼它,我想這都是旅行的一部分,亦或許是你不知不覺愛上旅行的原因。

酸甜與苦辣種種心情,除了文字書寫,透過繪畫描繪出輪廓也是相當不賴的方式。馬丁不會是個愛買土產的背包客,但每個旅程總滿滿收穫,是摸不著的回憶,亦或是見得著的畫面。這次的小旅,特別首嘗以手繪明信片記錄下旅途片刻。許多旅人愛好收集明信片。寄給自己的明信片能見到旅程後成長茁壯蛻變的自己。寄給他人的明信片,分享在異地的喜悅與驚奇,而收到者可能在這小小的明信片中找到了再上路的衝動。

「手繪明信片」的魅力,我想就是「醜」吧!紀念品店買的到的照片輸明信片那還有什麼意思,也不夠心意!且我要讓收到的朋友都在內心出現「這哪?這那麼糟的地方在哪?我一定要去看看!」這樣的OS!!!!

翻箱倒櫃,準備行囊,上路吧!對了,還有畫出心中的美麗風景吧!

#00


#01


其實市面上也有販售裁切好尺寸的空白明信片水彩紙,像是maruman這牌子就出了。不過換算起來單張成本略高,所以還是勤勞點自己來裁切吧。而馬丁手上的水彩紙磅數是190gsm,硬度還頗適合做為明信片,A4大小正好可以裁切成四張小明信片。

明信片尺寸規定
另外「明信片」與「卡片」是不一樣的喔,「明信片」在尺寸規格上是有較嚴格限制的,而不同國家又有不同的規範,以咱們台灣中華郵政的尺寸規定是:最大14.8×10.5厘米,最小為14×9厘米。千萬別自作聰明裁了太大或太小的尺寸,畫了老半天最後要寄送時才發現無法寄出,那白費了心思了!

明信片郵資
台灣國內(含離島),明信片寄送郵資是「2.5元」。可以自行貼妥郵票投進郵筒,或是臨櫃寄送。

該投哪個郵筒?
台灣國內(含離島)一律投綠色郵筒,而又分為兩個孔本縣市其他縣市,投對孔及寫上郵遞區號,提高郵務人員做業效律,同時也較不易寄丟。

寄送時間
大約3天工作天即可到達。


#02


A4大小可以裁切成四等份明信片。


#03


以HB鉛筆輕輕畫個草圖吧!


#04


以不同粗細防水代針筆描上邊線。


#05


接著再把鉛筆構圖擦掉。


#06


再以任何你喜歡的顏料上色,如水彩、色鉛筆.....等等。但千萬別用厚厚一層的壓克力或油畫顏料,只要別讓表面凸出即可,因為這也是明信片的規範喔!

還有,別忘了背面還得寫上祝福與住址,故上色時盡量保持乾淨喔。


#07


待顏料乾了之後,翻到另一面稍劃分一下版面,馬丁是將左半部做為寫字的區塊,而右半部是收件資地址。


#08


最後貼上2.5元郵資的郵票,就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手繪明信片囉。


#09


同一個畫面卻有四個不同風格,這就是手繪的特色啦。哈~


#10


相信所有朋友收到這樣醜不啦嘰的自製明信片都會有大大的驚喜吧!


#11


該明信片為澎湖七美嶼的「雙心石滬」。石滬是早期用於捕魚的一種人造陷阱,而這座石滬的外型為兩個相連愛心,格外受到遊客們的喜愛,故這也成了七美島的著名景點。

我的《白斬雞改造計畫之《澎湖瘋一夏》曬成黑嚕嚕三日遊!》快去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