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限定推出「現擦潤餅皮(春卷皮)」之或許平日也可賣可麗餅?!

有沒有發現,市場裏有一些攤販賣的東西包羅萬象,明明是同一位老闆,卻能賣好幾樣東西,更精確的說是"因應時節推出當令商品"。

如:冬至搓起湯圓;農曆春節揮毫寫春聯;端午包起粽子;中秋烤著月餅。你或許會覺得他們博而不精,但要是一年四季賣著同樣商品,淡季不就喝西北風過活了。所以我相當佩服這些很厲害的攤販,套句廣告詞,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00


而將至的清明節,當然得推出現擦潤餅皮(春卷皮)。為什麼不直接販售春捲呢?因為潤餅皮比春卷利潤高多了!!

#01

潤餅皮(春卷皮)怎麼個擦法?看看2011年拍攝的一段影片,就能清出明白為什麼說是用「擦」的了。別以為看完影片就能擺攤了,潤餅皮擦得又透又薄,沒那麼簡單!!!要真功夫的。

看完影片這一刻,開始練習,或許明年就能營業了。而平時不賣春捲皮,其實也可以在夜市擺「薄皮可麗餅」!!哈~

有了潤餅皮,那夾些什麼才能成為春卷呢??請看這一篇


#02


"清明節"英文怎麼說??
  • Qingming Festival
  • Tomb Sweeping D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