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風景「枯枝落葉桌框」廢棄包裝盒再利用!

同個街道,在每個時刻或季節都有不一樣的風景。發現經常散步的路徑上開始佈滿落葉枯枝,提醒了我秋冬到了。每一回踏過它們,發出清脆聲響,好像對著我說他們不該只是成為垃圾或堆肥,或許可以有不一樣的價值。於是,散步運動的同時也陸陸續續撿了些凋謝的花草枝葉回家。

是不是常在食用完一些巧克力或精緻小點心後留下那別緻丟了又可惜,但又不知怎麼處置或利用的包裝盒呢?像這一件,就是同事至南投旅遊帶回的伴手,是當地人氣超旺的一家巧克力工坊18度C。"抹茶生巧克力"依依不捨地在嘴裡化開,香醇不膩。淨空後剩下的包裝紙盒,無論材質或設計,都無法讓我想把它丟掉,於是就暫時把她收了起來,待來日有什麼想法再處置。

望著兩者,「欸~這不是正好嘛!」,素材都齊全了,一個是舞台,一個是舞者。包裝紙盒現成的框架,不必再經裁切,只要再妝點上枯枝花草不就是個簡單的桌上小擺飾了嘛!

#00





#01


所需要的材料有:
廢棄的包裝紙盒
適合大小支枯枝或落葉
壓克力顏料
水菜彩筆
熱熔槍、膠


#02


上頭有點污漬,似乎是沾染到了抹茶粉所致,不過只要以壓克力顏料上個幾層,就能遮蓋,且具光滑的表面。


#03


壓克力顏料,一層層薄塗,逐層堆疊才不易脫落。


#04


接著先構圖,設想枯枝擺放位置。確定後以熱熔膠黏上。若沒黏好也別擔心,可以重新刮除熱熔膠重黏貼,是不會傷及本體的,別擔心。但細枝末節的部分別太粗魯。


#05


以小鑷子協助輕壓﹒,細枝末節易斷裂的部分會比較好操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