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廢物利用「軟木塞杯墊」自己的杯墊自己做 | Cork Coaster DIY

喜歡啜飲紅酒嗎?那你知道紅酒的由來嗎?來來來,聽故事了!!

據說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位波斯國王非常喜愛吃葡萄,但又擔心背他人偷吃,所以把葡萄放到容器裡,並在外頭寫上「毒藥」,結果就這樣放了好久好久,都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某位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因失寵而起了輕生的念頭,意外見到貼有毒藥二字的容器,於是將其打開飲下了裏頭的液體,沒想到卻沒死成,卻覺得飄飄欲仙。她將這奇妙的發現稟告國王,沒想到因此事再度獲得國王的寵愛。

而那個被國王寫了毒藥的容器怎麼一回事呢?因為葡萄中的糖份與酵母發生了化學作用,產生了二氧化碳與酒精,就是咱們講的葡萄酒囉。

故事的結局不知是否符合八點檔觀眾們的期許,但馬丁覺得故事尚未完結,應該會接上"故事會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的口白,接著畫面一暗打上「下集待續」四字。我猜想,那再度得寵的愛妃肯定會再度失寵,我敢肯定!!你想,國王成天喝酒,一天到晚醉醺醺,哪有時間治理國事,最終王朝絕對由興轉敗。唉~



對了!對了!突然想到這篇文章不是在寫美酒,也不是在寫君王終日飲酒作樂王朝興衰的過程。請把焦點轉回來,以上不是本文重點!!(到底又是誰在鬼扯了,總老扯天南地北)本日的重點是「軟木塞」。馬丁很喜歡軟木塞上頭沾了酒液殘留的酒香,不過並沒刻意收集,這回全是為了做點小東西才瘋狂收集的。

首先在進入正題前問你個問題,你知道生產軟木塞(Cork)全球之冠是哪個國家嗎?你不知道!?葡萄酒用的軟木塞,當然是「葡萄牙」(Portugal)嘛,還不記下來!!好,真的要切入談本文重點「軟木塞杯墊」了。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軟木塞以及熱熔槍,材料就這兩樣。好吧!材料那麼少會被以為很容易,那硬再擠出一樣好了「一顆愉快的心」,這很重要。



那軟木塞哪裡來?軟木塞除了自個兒飲紅酒時特別留下來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瞬間收集到大量的軟木塞,那就是「喝喜酒」時啦!!!

為什麼真正談及「軟木塞杯墊」的篇幅只那麼一點點?馬丁老實回答您,因為製作毫無技術可言,容易極了,故整篇文章以一些廢話填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