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杯子歌(Cups)」節奏學起來吧,別落伍了!(Pitch Perfect's "When I’m gone"~Tutorial)

最近你肯定有看過那支"拍杯打桌子吃雞塊的麥當勞廣告",沒有花俏特別的拍攝手法,以感覺像是自拍的一段影片呈現,內容是四位好友圍桌而坐,藉拍打杯子敲擊桌面發出節奏,再來一口自家香酥的雞塊,既歡樂又熱鬧的氣氛,我想應該又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

我要說的是,該廣告這樣的創意來源,其實是在2012年上映的一部美國音樂喜劇電影中的橋段名叫《歌喉讚》(Pitch Perfect),由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在劇中於沒有音樂伴奏的情況下僅以敲打杯子演唱「When I’m gone」這首歌。卻萬萬沒想到讓這首翻唱歌曲「When I’m gone」搭上杯子節奏爆紅,竟還推出了MV呢!上頭說翻唱??對,是翻唱,來聽聽另一個來自Mainers Mountaineers老版本「Miss Me When I'm Gone」,一整個牛仔味還有乳牛味,實在好特別!!

另外,據說其實.......《歌喉讚》杯子歌橋段又是來自別處,是Lulu and the Lampshades!!!好啦,本文不是在辦案別再追根究底了,只是單純很喜歡這樣的老歌能以不同的方式存活、呈現於不同世代。

快把它學起來吧,再不學就真的落伍了!!其實不複雜,很簡單喔!





今早祿了一段教學影片,由幾個不同角度拍攝,希望大家都能看懂。

快學起來與朋友一起玩吧!!!

Anna Kendrick - Cups (Pitch Perfect's "When I'm G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