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蚵寮漁村小搖滾》漁村不只是漁村!很不一樣的音樂祭! | Small Oyster Rock in Kezailiao

「別把它當作是什麼音樂祭、音樂節,就把它當作是與老朋友聚聚」演唱至一段落,主辦人在台上與團員們閒聊著。

我們鄰海,附近就有不少的漁港,有興達、永新、彌陀、蚵子寮,每年為推動地方物產及文化而舉辦的活動,舉凡像虱目魚節、海鮮節、石斑節......等,坦白說這類吃吃喝喝的園遊會彼此間並沒有太大特色,太過於雷同,不僅很容易混淆亦難讓人印象深刻,對於觀光發展的助益其實也不大。

原本的蚵仔寮跟全台所有的小漁港沒什麼兩樣,周末假日的魚市可見些遊客,要來買上些新鮮漁獲肯定是有的,雖說漁港的目的就是提供採買與大啖海產,但除此之外是不是有什麼更大的突破呢?突破是為了能吸引更多不同年齡族群的觀光客,不再是某特定族群。以平均值來看,絕大多數的年輕朋友們遊玩首選都不會是這樣小漁港吧!PS:雖馬丁也算是個年輕小夥子,超愛到這類的小漁港及小漁村,很有濃厚在地味道!

2012年,蚵仔寮當地青年不甘於漁村就只是單單個漁村,想讓地方更有凝聚力,於是在一番努力之下,憑著在地居民自己的力量舉辦了第一屆的《蚵寮漁村小搖滾》。直至今已第三屆了,也培養了不少"小滾迷"每年必來參加。看著蚵仔寮的改變,真讓人有滿滿的感動,《蚵寮漁村小搖滾》真的很不簡單,在地居民更不簡單!

我想《蚵寮漁村小搖滾》應該可以算是個挺厲害的社區營造個案!就文化部的社區營造四項目標來看,(一.)強化地方「自助互助」 (二.)促進社區生活與文化融合 (三.)激發在地認同情感 (四.)開創在地特色的文化觀光內涵,都達到了嘛!

#00

去年有夠瞎,馬丁竟記錯時間,結束隔天才要去嗨,結果只看到以艄舊船打造的舞台!

今年《蚵寮漁村小搖滾》連辦2/27~28兩天,外加前一晚2/26的前夜祭播放首映《蚵子寮漁村紀事》紀錄片,讓咱們連續假期行程滿檔。


#01

無法到現場的滾迷們,跟著紀錄短片搖滾一吧!!


#02


現在正在演出的是「農村武裝青年」,還為「衡山基金會」募款喔!!還有一張手工製沙發拍賣呢,表演活動與愛心結合一切好棒。

滾迷們都有長期抗戰的打算,各個都有備而來。


#03


在「巴奈&那布」輕輕的歌聲中,我們這群小滾迷們終於可以暫時先歇息會兒了。你看,我們都坐下了!

那布實在好好笑喔,當晚吹著涼風不過他還是露出了肚子來,真擔心他會因此著涼了啊,哈哈!


#04


巴奈老師2013年時為反核舉辦了《非核家園全台五十場巡迴演出》,透過她的歌聲提醒著我們土地只有一個。


#05


在「巴奈&那布」輕輕柔柔的歌聲後,「拍謝少年」又讓滾迷們開始暴動了!!!好嗨~


#06



#07


虱目魚頭好好笑啊~


#08



#09


本日最後壓軸是「董事長樂團」,也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團員們說很喜歡在這樣的小漁村演唱,感覺很輕鬆。其實早在表演前就喝開了啦!哈哈~


#10



#11


《蚵寮漁村小搖滾》加油,明年還要再辦!大家還要再來搖滾唷~

還不快加入《蚵寮漁村小搖滾》粉絲團掌握最新搖滾情報!

別忘了,快加入馬丁畫唬爛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