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夜間小讀 | 一本找不到的書籍


【週日夜間小讀 | 一本找不到的書籍】

這段期間內意外接受了不少關於老與病的議題。如之前欣賞的舞臺劇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關於一位教授患了「#漸凍症」(也就是之前許多人只顧著破冰塊遊戲的 #ALS),以豁達的心看待老死的故事。昨天到小劇場看了《#陪你到最後》的演出,非常年輕的演員以非常不一樣的方式詮釋「#阿茲海默症」的異想世界,讓我們以較輕鬆的方式接觸這樣沉重的議題。

簡媜說,坊間很多書籍,教你如何走人生各歷程。有教你如何胎教,有教你如何應付青春期的孩子,有教你如何養生,有教你如何對抗癌症。就是沒有一本書教你如何面對「老病死」。的確,沒人願意面對或承認自己衰老與即將死亡,不過所有人皆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不是嗎。

馬丁沒能跟你分享這深沉的問題,但此刻的解讀是覺得「活得有價值比活得久更來的有意義」。那你覺得自己的自己的價值是什麼,又或該怎麼找到價值,每個人絕不會一樣。

更多資訊,請上:http://wow-lalala.blogspot.com/
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