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滿滿好運的「貓頭鷹」希望妳順利完成學業!

之前說過,絕對會在年底前把所有聖誕卡片一一分享完的吧!近日一忙下,都差點忘了這回事了,趕緊來捕文。《2014年末分享幸福暖冬小計畫》中唯一讓把丁最擔心的就是牠「貓頭鷹」了。貓頭鷹這張卡片是寄給遠在英國求學的好朋友C的,好遠好遠的路程,真擔心牠飛不了那麼遠耶,不過最後他還是順利達成任務了!

「貓頭鷹」在許多原住民族人中代表著吉祥的鳥類,據說要是聽見牠的叫聲,代表著將有好事發生,像是有人懷孕......等等。於是馬丁特別製作了這會帶來好運與福氣的純手工貓頭鷹卡片送給我這位他鄉求學的好友,誠心希望她能順利完成學業,並早日完成理想。加油~

#00



#01


要是你跟馬丁一樣不太會打草稿的話,那建議你別直接在壁報紙上直接畫,先以廢紙勾勒出確定的輪廓,再剪下。

*打草稿之前先量一下信封大小,設定該卡片最大值,而且必須包含卡片做好後所增加的厚度,免做好後塞不進信封就尷尬了!


#02


以紙膠帶將草稿輪廓(廢紙)貼於壁報紙上,沿著廢紙描邊,描完後再剪下。


#03



#04


胸前的四色彩旗增添過節熱鬧氣氛~﹑


#05


四色彩旗怎麼做呢?將不同顏色之色紙剪成等大之三角形,再以白膠黏於麻繩上即完成。


#06


覺得肚子這兒有點空,本要寫些什麼字的,不過字醜還是別這麼幹較保險,於是最後改成了小圍裙。

這小圍裙的材料很簡單,就"麻繩"與"點心襯底"。點心襯底打個兩洞,麻繩穿過去,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07


而這款也是一樣以有厚度的泡棉膠或熱熔膠黏貼,以增加立體感。


#08


卡片寫錯字怎麼辦?要是非必要,千萬別用立可白(修正液),那樣真的不是很好看!來!馬丁教你個小技巧吧。馬上製作個小道具黏上去,遮住了~哈


#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