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問到「看不看韓劇?」。呃.........這個問題很好。


昨天被問到「看不看韓劇?」。呃.........這個問題很好。我真的不願花時間在上頭!啊哈哈。

在2014年的六月,也就是兩年前,曾部落格內寫下這篇《我已經好久好久不再感到無聊、沒事做了!要知道自己「想幹嘛」或「喜歡幹嘛」》,意外得到回響,亦發現前來閱讀的讀者多以「無聊、沒事做、幹什麼」這類的關鍵字進到該文。此刻的我,實在難以想像這會是許多人們的困擾。

然而,多年前自己也如同找不到方向的鳥隻。雖飛著、過活著,但自己明顯感到無方向感,不知飛往哪裡。來做個實驗:「下了班,您是覺得一天終於結束?回到家累癱,又等著明日無限的迴圈。還是,哇~等等下班我要......安排了一堆永遠不得閒的待辦事項。」您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對每天的期待感是如何。

許久前讀了《半農半X》這本書,裏頭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擁有一個舞台。然而舞台的定義非狹隘的歌唱、表演的平台。而是讓你自己能發光場域、領域、專業....等等,都稱為舞台。

於該書也得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想法「絕大多數人有大半輩子的時間為生計工作著,但工作並非生命裡的全部」。對,你我都是平凡上班族,生命中得不斷為生活追逐金錢。但除了追求財富外,生命中是不是還有更重要的東西等著您去探險及挖掘?

想必會想問我「我找到舞台了嗎?」或許可以能一絲絲感受到了。「有發光嗎?」我只能說當我站在那兒,或說著的時候是能激動沸騰的。其實那個感覺只有自己最知道!

沒那麼難。Just Do It!

【#關於拍照其實我說的是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