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需要的不是「空」或是「錢」,而是行動!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


「等我有空的時候」、「等我有錢的時候」.....,這些都會是阻礙你往目標邁進的話。其實,你需要的不是「空」或是「錢」,而是行動。就像吃貨女朋友那天與我分享的「五秒法則」,倒數5-4-3-2-1馬上行動。
(見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全球百萬人實證的高效行動法,根治惰性,改變人生一書)

以上內容,就如同今天看書時裏頭所提及的。每個人都喊著要有錢、要成為怎樣的人,但家裡只擺著一部大大吋的電視機,卻沒空間可容納個書櫃。它意思是說,若只是「嘴上說說」、「心裏想想」不做任何改變,你依然停留在原地,生命不會起任何漣漪。

說到這裡,又讓我想起大概是上個月吧。在我的食指大動粉頁中,有位讀者留言,要馬丁分享如何拍片接業配的經驗。於是馬丁去他的個人動態瀏覽一下,最後只給了他以下回覆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一到一千,而是零到一。「希望」並不會讓你前進,想做就去做,別杵在原地。而如果您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賺錢」的話,很難維持下去。以上個人小心得。

究竟在他的個人動態上看到什麼,知道嗎?馬丁在他的動態上看到不只一則都是以「我想」、「我希望」許願的方式訂定目標。所以馬丁告訴自己不必白費力氣,只告訴他最需要的是動起來去「實踐」。有許多讓人聽了感到未來前途一片光明激勵的經典話,如「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人要因夢想而忙碌,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都聽過吧。這些,聽了讓人當下熱血沸騰想馬上捲起袖子好好做點什麼事,對吧?但隔天、後天、下週、下個月呢??句子依然在心中迴盪,不過感覺不見了?倒數5-4-3-2-1馬上行動吧!

再跟各位分享一個馬丁的毛病。馬丁自我要求每週上片,故只要有時間就得在週末進行食譜影片拍攝。不過總在擬定規劃好拍攝內容,甚至已經採買好食材後,都要拖好一段時間,本來預定好上午拍攝,結果能拖到中午、下午。但只要一「開始」行動,就會停不下來了持續到結束。所以,開始才是關鍵!!


 ------------書。本。資。訊------------ 
書名: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全球百萬人實證的高效行動法,根治惰性,改變人生
作者:梅爾‧羅賓斯
出版社:采實文化
更多簡介:前往博客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