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 當未實現損益近六個月薪水,光中信金一檔就兩個月薪水。該賣掉嗎?

 

試問「當未實現損益近六個月薪水,光中信金一檔就兩個月薪水。該賣掉嗎?」。對於小資族的馬丁,以上問題真的令人苦惱。


電子股漲完輪到我手上的傳產與金融了。各家公司陸續發佈去年度的盈餘分配,股價會一直上揚到除權息前。當損益大於去年度分配的股息時,要不要賣掉真的是一大問題。你要問自己的初衷是什麼?

而我要呢:
1.要的是未來五年、十年後每年穩定的現金流
2.假設賣掉後獲利入袋,那接著呢?不是還要重新佈局這筆資金。故我要的是,不用一直為新資金擔心、找尋新的投資標的

投資至始至終挑戰的是自己,該面對的是人性。選擇,沒有正確答案。但你選擇了就得面對後果。我和老弟都在市場唾棄那些個股時開始佈局的,也忍受了一段負損益,故別只看人光鮮的後果,歷程中的艱苦才是你該學的。

當我們目標設為「累積張數,一年領比一年多股息」後,你以前的價差心態就不見了。跌,很開心。漲,卻開心不起來。

解釋一下。第三筆4838.98%,並非馬丁是少年股神,而是因為借券出去後還券,而造成成本變成0的狀況!

靜靜地等待除權息吧!讓市場自己去廝殺吧。除權息後股價又往下掉,我們又會開始進場。週而復始,不斷進行一樣的投資策略,直到爽爽享受的那一天。這些都只是數字。或許明天就來個市場修正也不一定!而這些數字也會化為烏有,由紅轉綠。故投資前期,不用太執著這些數字變化!

*以上內容僅個人投資分享。盈虧自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