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早知道就去投航運,也老早賺到100%了!」近來聽到不少這樣的聲音。

「早知道就去投航運,也老早賺到100%了!」近來聽到不少這樣的聲音。試問,說這些話的人們,有那個耐心放到100%嗎?我能大膽地說,說這些話的人們不可能賺到!通常是極短線客,賺個3~5%就逃了!

今天要講的不是賺了多少,一樣是心態問題。以我個人為例,也是從做價差開始的,見什麼熱門就去追,直到踢到鐵板過了好幾年才再重新找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有一群人的經歷是跟我一樣的,投資繞了一圈回到原點,才又以他人認為最笨的方式重新開始。當股東,什麼也不用多想。別想著想大幹一票,其實能一直存活在市場上的才是高手。無論人生或投資,專注你的目標後就奮力往前走,別蹉跎。這年代雜訊太多,你很容易失焦,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就如同我不會蹭奧運熱度而去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轉播。忠於自我也是在投資上很重要的課題。

 


故不少人報了「明牌」給我,也能不為所動,因為自認為那超出我能力範圍,不賺並不會虧。我喜歡的老師是施昇輝,他說買股票就要有套牢的打算,甚至買了忘記它。這佛系理財我喜歡!做價差容易心浮氣躁,漲也擔心,跌更著急,所以都會做錯判斷。



聯華,我的配置標的之一。曾經買過34元,卻在去年崩盤之際早早賣在35.7元,最後又得花更多成本買回。好公司股票別輕易賣掉!

這未實現損益都是好幾年的股利了呢!那幹嘛不賣掉呢?我不是要賺一票,我要這間公司養我一家老小!一張都不賣,今年公司還能配給我一張股票,持續累積!

投資的錢從哪裡來?除了每月固定投入。我連賣回收的小錢也不放過!當你認真對待每一分錢,你已即將富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