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 別想著賺快錢。從去年至今,貨櫃三雄的畢業文比比皆是,有這些前車之鑑別再傻傻進去當韭菜被收割。

儘管一早下著大雨,不過今天還是個令人期待與開心的一天,因為合庫終於撥發股票了!今年以30張多參與除權,換來601股,目前來到31.8張。


自研擬發放五倍券以來,不少人為如何放大五倍券所苦。精打細算著如何綁定賺更多?買更多?但往往這些自以為精打細算的精算師們都是省小錢,花大錢。坦白講,這根本對你未來的財務並沒幫助。這只是讓你短期內感到富有而已,該著手的是如何減少開支,並閒錢投資才對吧!

理財,儲蓄力才是關鍵。高薪才存得到錢嗎?不對。今早就看到年薪百萬,卻一年下來存不到幾萬塊的例子。反觀年收四、五十萬卻能存到十多萬,這才是厲害!


但千萬別想著賺快錢。從去年至今,貨櫃三雄的畢業文比比皆是,有這些前車之鑑別再傻傻進去當韭菜被收割。

以下你應該有看過,但不屑的經典對話:
亞馬遜CEO貝佐斯問巴菲特:「你的投資理念非常簡單,為什麼大家不直接複製你的做法呢?」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富有。」

小資族們,其實慢慢來比較快!但你需要花一點時間。

你以為馬丁因601股身價暴漲而變得奢侈嗎?並沒有!我依然早餐帶便當,吃布丁還是會舔蓋子(其實我捨不得買布丁),還是撿著回收,一切沒有改變!


 

留言